此号基本上不会更新了 请不要再fo了

消失的马尔福【一发完/甜】

新年快乐!
★纯粹为了糖而写的小甜文,因此在正文前提醒ooc是符合逻辑的。
★真的是糖,请往下看。
★太困了所以没有捉虫


哈利迷茫地瞪着眼前一瓶污浊的勉强辨认得出是紫色的液体,不确定地问:“‘美梦成真’ 药水?”
“没错!”韦斯莱双子兴奋地嚷嚷:“我们最成功的发明!只要一口,所有愿望都变成现实。来吧哈利,大声说出新的一年你最希望的……”
哈利在内心翻了个白眼。“魔药课成绩提高,斯内普不针对我……”他小小地叹了一口气,觉得直接许下伏地魔爱上福吉从此爱好和平的愿望还现实一些。“还有,嗯,马尔福别在我面前找麻烦,好了,就这样。”他怀着一点点悲壮干下了这一瓶和鼻屎味跳跳豆几近媲美的不明液体。
而身后的双子仍在喊着已经没人听的话:“……当然只是个试验品,但我们相信它是安全可靠的……”


铁三角照例在一起用午餐。
“我说,哥们儿,”罗恩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不觉得今天安静得过分吗?”
“没错,”哈利耸耸肩。“我总觉得今天的午餐时间太舒服了,好像有什么糟糕的东西不见了。糟糕的,烦人的,尖刻的——”
然后他们一起嚷了出来:“马尔福!”
对面斯莱特林的长桌留出了一个显眼的空缺,潘西无精打采地对付着一份沙拉。
“天哪哈利,”罗恩夸张地眯起眼,“你能想象我现在多么舒适高兴吗?我愿意用我这辈子的女朋友来换马尔福永远的消失!”
赫敏不动声色地瞥了他一眼。
哈利点头附议。但他突然想起了昨晚的事,于是这样的附议就显得有些敷衍了。
当然,他不会愚蠢到因为马尔福一餐的缺席就去相信一瓶三无药水的魔力,他低下头,叉子戳进一块布丁。

而当下午的魔药课马尔福仍然缺席时,哈利开始慌了。
尽管他努力维持自己一动也不动,但他的内心惊涛骇浪。
斯内普显然也发现了马尔福的缺席,他颇为惊诧地挑眉问:“有谁能说出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去哪儿了吗?”
一片死寂。
本着对斯莱特林的偏心,他随即开始上课。
然而哈利内心咯噔一声,他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开始沸腾,冷汗浸湿了一背。马尔福不应该,也不可能敢在斯内普的课上缺席。而他的同学又没有一个知道他的下落。这不会是个巧合。哈利•波特绝望地想,在他正式学会高级变形术之前,他就掌握了大变活人,不知道麦格教授会不会觉得欣慰?
在高度焦虑下,他的魔药课比平时更像是一场灾难。在斯内普“开始”的口令后一分钟,大部分人才进行到第一步时,他的坩埚就已经发出一声巨响。就连斯内普都颇有意外。他走近,语气比任何一次都要嘲讽:“假定波特先生曾经有过大脑的话,我是否可以做出你在新年的时候把自己的脑子做成布丁送给一年级新生了这样的推断。因为,我相信,任何一个一年级新生在魔药课上都不会表现得像你一样无可救药。”
胡说,我一年级的时候明明更糟。哈利自我安慰,至少他已经忘记了给格兰芬多扣十分。
不过扣了也没事,我们分多。

晚上睡觉前,他诚恳地请求梅林让这场闹剧结束。然而整晚他都没有睡着。


事实证明梅林如果去写剧本,大概能写出《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样的狗血神作。
第三天,他早晨走近餐厅时,马尔福仍然没有出现。
他开始觉得这像是一场灾难。
罗恩和赫敏的话他一句都没听进去,整个脑子里全是马尔福失踪了这句话,像是开了全景环绕循环播放。这样的心不在焉维持到了他走进变形课的课堂。
或许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身边的罗恩变成了一只白鼬,金色头发的那种。
麦格教授无奈地盯着他:“波特先生,我要提醒你,斯内普教授已经向我反映了你昨天在魔药课上的糟糕表现,而你今天又在我的课上走神,如果你不希望被罚禁闭的话,我非常希望你可以认真点听课。”
他羞愧地道歉,但还是没法将马尔福从自己脑海里赶出去。

而在午餐的时候,面对着仍然空缺的座位,他几乎要焦虑地呕吐。
恐惧占据了他的思想,他紧张得肾上激素像岩浆一样喷发,有那么一会脉搏狂跳,他几乎相信自己会抽搐而死。但他一直四肢冰凉。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罗恩和赫敏面前逃出餐厅。他无意识地四处逃窜,所有的意识都在于马尔福。他让马尔福消失了,这几个字涂上鲜红的油漆,在他视网膜上刻下烙印。他可以想象卢修斯•马尔福会怎样把他带回马尔福庄园,在他身上施下几千个不致命的恶咒,再让老鼠把毫无还手之力的他啃食干净。就连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也会责备他做了错事,他甚至会因此被退学。但最重要的是——
马尔福不应当被这样对待。没错,他是个讨人厌的家伙,喜欢用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压人一头,愚蠢得好像所有人都要听命于他。哈利不止一次地渴望揍他一顿,或对他来一个倒吊金钟(甚至,在他最邪恶的假设里,一个神锋无影)。但他会有这样的想法,不过是因为他清楚,这些幻想是不可能的。他明白自己不会伤害马尔福,因此放任自己可以在想象里好好地教训他。
但现在一切都变了。因为他,这样恶毒残忍的他,马尔福真的消失了。他确信自己余生的噩梦里都会存有那个铂金头发的人,瞪着不甘或哀怨的眼睛望着他。

晚餐的时候赫敏把他叫到了走廊上。
“哈利,”赫敏担忧地直视他的眼睛,“你中午太奇怪了。听着,我和罗恩都很担心你。我们是朋友,对吗?你必须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Please.”
哈利知道自己没有办法拒绝。
就算认真严谨如格兰杰,在听到开头时都露出了“你在逗我”的表情。但随着哈利的情绪越来越激动,她也逐渐相信了这个不合逻辑的故事。她扶住哈利,彼时对方正颤抖的像片枯叶。
“好吧,”她深吸一口气。“冷静点,哈利。首先,韦斯莱双子的恶作剧很难在有着严格魔法防护的霍格沃茨生效,更何况是让一个人消失。其次,就算是真的,你也可以写信去问他们解除的办法。”
“而且,哈利,你现在糟透了。你绝对需要好好睡一觉。”
他回到寝室,用颤抖的手给韦斯莱兄弟写了一封信,其间在信纸上溅出了两三个墨点。他放出海德薇,无比希望她能飞得快一些,或是学会使用飞路粉。
在安眠魔药的帮助下他终于进入睡眠。一夜无梦。 

而赫敏,在短暂的睡前思索后,相信自己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问题。

哈利的魔药水平哪里提高了???


第四天中午他收到了韦斯莱双子的回信。
亲爱的哈利:
你之前服用的魔药只是一个试验品,所以我们还没有开始研制解药。但你说马尔福真的失踪了,是吗?那确实很耐人寻味……不管怎样,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PS:我们以为你会很高兴他的消失呢。
你真诚的
乔治 弗雷德
该死的,不负责的韦斯莱双子,他们竟然让他服用了没有解药的魔药!愤怒在他心里旋风样的聚集,但他自己也明白这不过是迁怒。更深的是一种无力感:他真的,真的让马尔福消失了。因为他,一个原本存在的鲜活的生命被泯灭了。他简直是一个刽子手!
等等,还有别的可能。他强迫自己往好一点的方面去想。马尔福可能去做了一件隐秘的事,所以暗自离开了。这一点点希望让他再度稍有振作,他决定再去试试。
在午餐后拦住潘西时,对方的脸色极为惊异。
“你问我德拉科去哪里了?”她看起来表情很怪异,不敢相信又疑惑,几乎带着一点大笑的欲望。“梅林的胡子,德拉科•马尔福那样糟糕的追求方式也会起作用?说真的,天天挑衅你就能让你爱上他?你们两个可怜的小处男。”他脑内一阵翻滚,几乎要听不清潘西在说些什么。
“……不过我也很奇怪,他一句话也没说就不见了。虽然他平时也不会告诉我们他去哪里,这么久倒是第一次。”
他现在是真的要呕吐了。

有什么比马尔福失踪更让他内疚的?就是德拉科•马尔福远不像他想象的那样混蛋,但他却让他消失了。
他不受控制地想起所有关于马尔福的画面。他的假笑,他嘲讽的语调,他居高临下的睥睨。所有看似自负的动作下都隐着怎样慌张失措,爱而不得的心情?如果是在平时,他会觉得好笑,不敢置信,甚至会觉得(一点点,非常微小的)被打动。但是现在不一样,他只感受到了负罪感,一层一层压着他。有什么比让一个讨厌的人消失了更使人内疚的?
让一个被误解的,不那么令人讨厌的人消失了。
他一闭上眼就都是马尔福,最细微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上挑的语调,领带的系法,他走路时身体自然的倾斜摆动,他发丝在阳光下的色泽,他的字体,他的手指……
哈利不得不承认他在思念马尔福,而这一切只能让他更痛苦。


自虐般的一夜无眠,哈利最后决定去找邓布利多。
这意味着他可能被处罚,甚至被退学,回到女贞路的平凡的,了无趣味的生活,这意味着他可能再也不能回到魔法世界,这对于他来说无异于失去生命。但如果,只要有一点点希望让德拉科回来,一切都是值得的。
白胡子校长在桌子后挑起眉毛看他,劝他来一个柠檬雪宝。
“我很抱歉,我可能……让德拉科消失了”他的眼眶开始发红,喉咙哽咽,但他强迫自己说下去。“我、我可能,我可能杀了他。”
他捏紧桌角干呕。
他溃不成军,词不达意,不知所云,他现在听起来一定像是被摄魂怪吻过,他肯定比巨怪还可笑。
可他顾不上这些。
邓布利多饶有兴趣地听他说完,看着他终于一声呜咽后哭得像个孩子,忍不住开口:“哈利,这是个很有趣,很感人的故事。”
“……但我没记错的话,马尔福先生一周前向我请假,去参加他们家族的某项仪式去了。”
似乎觉得哈利呆滞的样子很可爱,他又慢悠悠地补上:“对了,他现在应该要回来了。”
话音刚落,壁炉里有个人影显现。

“早安,哦,波特,看见你真是……你要干什么?……梅林的胡子啊,你的巨怪大脑是怎么了……见鬼了,你快放开我,嘿,你哭什么……”马尔福显然对自己收到的热情欢迎适应不过来,他僵硬了一会儿,最后认命地把手搭在了抱着自己的这个格兰芬多的腰间。
邓布利多眯着眼,看着眼前交叠的人影,捻起一个柠檬雪宝丢进嘴里。
真酸。 




乔治:嘿,我们药水的作用难道不是让使用者做个美梦吗?

弗雷德:是啊。而且我亲身试验了一下,这些药水都是无效的……

【两脸懵逼】

怎样一句话糖变刀?

马尔福去参加食死徒的效忠仪式了。

划掉。开玩笑的啦哈哈哈。

新年快乐。

评论 ( 31 )
热度 ( 4019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cawaca | Powered by LOFTER